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大国小鲜 基层之治 > 启动仪式暨研讨会 > 正文

大国小鲜@基层之治 | 徐缨:为中国之治提供更多江苏探索

大国小鲜@基层之治

江苏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致辞。

江苏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致辞。

人民论坛网讯(记者 张迪)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治大国若烹小鲜”,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重要基础。只有不断创新基层治理制度,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才能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夯实和厚植党的执政根基。9月22日,“大国小鲜@基层之治”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江苏苏州举行,江苏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致辞,她认为,这次活动实地走访六省市,是一次全方位挖掘和展示各地推进基层治理创新探索的集中宣传活动,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实践价值。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个国家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与这个国家的历史传承和文化传统密切相关的。解决中国的问题只能在中国大地上探寻适合自己的道路和办法。”徐缨谈到,江苏准确把握省情实际、发展阶段等特征,系统谋划推动八个“治理”,力求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走在前列,为中国之治提供更多江苏探索。

当前在中央顶层设计的大框架下,各地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在基层治理创新方面,探索积累了很多成功的经验,也涌现了很多基层治理的典型案例。徐缨以应对疫情大考为例谈到,“江苏创新社会治理能力形成了‘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工作模式,交出高分答卷。”同时,她还提到,网络宣传要及时报道基层之治的探索成效,有效回应公众信息需求,同时应用新的手段、新的技术,推动融媒体多角度展示新鲜经验,讲好基层之治的江苏故事。

据悉,此次“大国小鲜@基层之治”网络主题宣传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网络理论传播局)主办,中央政法委员会宣传教育局协办,江苏省委网信办、上海市委网信办、浙江省委网信办、江西省委网信办、湖南省委网信办、贵州省委网信办及人民论坛网共同承办。采访调研团将奔赴苏州、上海、杭州、诸暨、义乌、南昌、长沙、贵阳等地,多维度展示各地通过“基层之治”筑牢“中国之治”的创新实践,深入挖掘报道各地在智慧城市治理、生态环境治理、创新乡村治理等领域积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新举措和治理成效。

“大国小鲜@基层之治”网络主题宣传活动

“大国小鲜@基层之治”网络主题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张尧]
标签: 中国之治   大国小鲜   基层治理